LLLL奈

耽于美色
[鼠猫/楼诚/其他七七八八待被安利]文笔渣,更新时间飘忽不定,尽量都不坑。

[鼠猫][现代AU]白玉如烟,往事沉塘03

前面养成,但是绝不逆攻受!!!鼠猫鼠猫鼠猫重要的话说三遍!!!!

年下。有的人物可能被随意拉郎配……比如这一节里的白大哥和展大哥……

——

展昭站在开封街头,也是茫无头绪。忽然响起的电话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“小昭?”

“大哥?”展昭有些意外。他这大哥别扭的很,明明是一副软心肠,非得摆出威严冷酷的样子来,也极少直接给自己打电话,“怎么了?”

“你在开封是吧?”展耀也是焦头烂额,白锦堂那个死傲娇,自己的弟弟怎么不自己去找!“白氏企业的白董事长白锦堂的弟弟在开封,我把他手机的定位发给你,你去找找看,把他带给白锦堂。”

“啊?”白锦堂……这个名字有点熟悉……

“白家和我们一直是合作伙伴,白锦堂从前在商场上也帮过公司很多忙……算了,公司的事你也不太了解,总之他这一次开口不好不帮,小昭……”

“知道了大哥,我马上就去。”

“那小孩叫白玉堂,照片,定位,都有。”展耀也是对这对兄弟无语,干脆道,“你就看着最贵气,最漂亮的那个小孩找。”

“大哥放心。”

白玉堂……展昭听到这个名字忽然就迫切了起来,他有一种预感……

在他看到街边那个虽然只有小小一只,身高还没到他的胸口,但脸上已有了未来风华绝代的精致容貌的人时,他脑中蹦出来的便是“少年焕然”。

他知道,他的预感是对的。

他找到了。他找到了“他”。

展昭找到了白玉堂。

虽然……记忆还没有回来。但是现在,还是先不要想这些煞风景的事了。

“你好,你是就是玉堂?”原来,再见他一面,再叫一次他的名字,可以这么感动啊……

白玉堂看着面前这个青年,原来真的有这一种人,看着就让人心生温暖吗?

“嗯,我叫白玉堂。”

“我叫展昭,是……是你哥哥的朋友。”

woc居然是大哥的朋友!!那心里多温暖都没用跑了再说!!

白小少爷好不容易溜出来一次,还不想就这么被抓到。

展昭自认为这套说辞无懈可击,却见面前的小团子拔腿就跑,一下子钻进人群中。

“白……”展昭好歹也是上过警校的人,反应过来便追过去。好不容易找到白玉堂,他居然要跑?!

白玉堂仗着自己身形灵活,左拐右拐跑的极快,好不容易甩开了展昭,气喘吁吁在一家便利店门口停了下来。

展昭打着计程车停在便利店门口,摇下窗子,笑眯眯的问了一句:“跑了这么久,累了吧?要不然上来,我带你歇会?可以先不带你去找你大哥。”

白玉堂:“……”

还是上了车。

咖啡馆里,虽然带着一个小孩喝着咖啡这么正经的谈事情是一件引人注目的事,但是他可是白玉堂啊……展昭最后还是在KFC和咖啡馆中选择了后者。

“大哥叫你来找我的?”

“难道你不想跟你大哥回去吗?”

“这件事情就归不到你管了。”白玉堂脸上便显现出了些戒备的神色来,他努力的板着脸想让自己看起来威严一些,但面对这眼前的这个青年,他总是不由自主的放下自己的戒心,“好吧,我离家出走……是因为我大哥要娶一个我不喜欢的女人。他居然要娶丁月华?!”

白玉堂说完就后悔了,他可是白家的小少爷!怎么会因为一个女人就离家出走?!特么怎么就一时嘴贱,把实话说出来了!!都是因为这个叫展昭的,大概就是这个人给他的感觉太放松太舒适了……这是一种奇妙的感觉,难以描述,反正就是好极了。

“白锦堂要娶丁月华?!”白大哥曾经明明是喜欢……“不可能!”

白大哥的电话适时的打进来。“你是小昭吧,我是白锦堂……白家在江苏常州的公司出了一点事,我不得不去一下。”

“那令弟……”

“方便的话麻烦你照顾两天了。不然你送到丁小姐那里去也可以。你把电话给他,我交代他两句。”

“不麻烦……好的”展昭把电话递给白玉堂,轻声道,“你大哥。”

白小少爷脸上立即有了些不屑的神色,还是接过来说:“什么事?”

“我不会娶丁月华的。”

“你都……你都和她求婚了!”

“那是意外,我下次再跟你解释,总之,你跟着展昭过两天,别给人家添麻烦,要不然我就把你送到丁家去。”

“你!!”白玉堂懒得和他说下去,一怒之下挂了电话,把手机递还给展昭,故作老成的说:“情况你也知道了,这两天麻烦你了。”

“那走吧。”

“又去哪?”

“你有房子住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我也没有,去看房子咯。”展昭笑得温和无害。

白玉堂嘀咕着哼了一句:“展小猫。”

展昭耳朵一热:“你刚刚说了什么?”

“我说,你就是一只黑肚皮的狡猾猫咪!”

展昭笑了笑没有说话,摸了摸他的头,暗叹一句手感真好。

展昭联系了一家房屋中介,决定在开封租个房子住。

”户型太小,不合适。”

“房间太少,不合适。”

“装修的也太丑了吧,不合适。”

“这个还不错,不过地段不太好,不合适。”

白玉堂挑剔得很,房屋中介的人也被他烦的不行,烦躁道:“小孩,你到底想怎么样?”

“找着最好的给吧,你白少爷我不差钱。”

展昭望着白玉堂那副大爷样,不知怎么的,有些感慨起来。

鲜衣怒马,意气风发,风流天下我一人……白玉堂。

最后还是展昭拍板:“就这一套吧,我看这套挺好的。”

“那套房间也太少了,没有客房。”

“有主卧和次卧就可以了,家里不会来什么客人的。”

展昭万万没有想到,他这一句话,却给未来家里来客人时的自己挖了一个大大的坑……这是后话了。

现在呢,他和白玉堂采购好了生活用品,把东西都丢在家里给保洁阿姨,准备出去吃饭。

这是展昭等待了七百年的重逢。这即将打开新的生活,完成他全部的心愿,给他一个,有白玉堂的家。

“走吧,玉堂,我带你出去吃饭。”

——
终于重逢了!接下来努力撒糖!

评论(4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