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LLL奈

耽于美色
[鼠猫/楼诚/其他七七八八待被安利]文笔渣,更新时间飘忽不定,尽量都不坑。

命运的相逢——《人生何处不相逢》书评

致以  @养狮子的庄太太 的《人生何处不相逢》

认识庄太太,是在贴吧里,看到的是《迈巴赫与柳叶刀》,还没有来得及把文追下去,我的贴吧号就彻底挺尸,从此与庄太太无缘。

还好有一天,我还是与她相逢。第一篇看到的,还是《迈巴赫与柳叶刀》。

谭季这种冷门的cp,却一直是我的心头好,很高兴可以看到喜欢的太太写自己喜欢的cp,不得不说像是一种缘分。

可谓《人生何处不相逢》。

季白和谭宗明,正义凛然的警察和老奸巨猾的总裁。

对于季白,我相信是面对谭宗明是百炼钢化成绕指柔,他的脆弱,他的撒娇,那些不为人知的,平时不能展现的情绪,都可以被包容。他的温柔,他的耐心,在面对谭宗明的时候织成一张网,把谭大总裁紧紧的抓住。

首先他是爱着谭宗明的人,其次他是一个人民警察。

在那样的情况下见到谭宗明,他的第一句话却是“怎么瘦了”。

看到这句话的我眼眶发酸。

季白是一个极有原则和自制力的人,他越是这样自欺欺人,就爱的越深。

谭总说“相思成瘦”。

谭宗明当然是了解季白的,季白不问,他也不提,只是用真挚简单的情话表达思念,悄悄的对季白说我爱你。

庄太太善于用平淡简单的生活情节,平常普通的对话来表达他们的爱情。爱情本来就是基于生活之上,一个合拍的互动,一个眼神的交汇,有的时候做到“我懂你”,是情侣之间最默契的情话。

像季白和谭宗明。

深夜公路的飙车,相处时的温馨……季白和谭宗明,本来就是一对强强,同性之间的恋爱,本就应该彼此包容和帮助,他们做到了,做的很成功。爱情是平等的,两个人在文中的相处完美的体现了这一点,互相照顾扶持,也有各自的事业和理想,相互尊重,也彼此做彼此无助时的肩膀。

文章开头就是季白抓捕谭宗明的场景,爱情和信仰的冲突,季白的纠结……还有谭颂的死。她死的那么残忍,又那么美,谭宗明当初将从泥沼里拯救,她便为谭宗明付出了一生……即使她的一生,也太短暂了些。

谭宗明和觉温的合作真相一直到了快结局的时候才公开,之前的情节中虽然我百分百相信老谭的人品,但还是我看我心里七上八下的orz,庄太太这个悬念之好也可见一斑。

文章里还有一个很特别之处就是把《如果蜗牛有爱情》的剧情完美的穿插在了其中,没有违和感,当时看电视剧的时候的场景在看《人生何处不相逢》的时候会很自然的浮现出来,配上老谭和季白之间的日常,很温馨也很带感(๑´∀`๑)

如果说,世间所有的相遇,都是久别重逢。如果说,当初公路上的惊鸿一瞥,就是季白和谭宗明的第一次相逢……便注定了他们的痴恋和纠缠。

结尾同庄太太一样,虽然我是一个HE爱好者,但是还是更钟情这个BE,HE的版本显得有些不自然,季白和谭宗明之间最后的那一颗子弹,把谭宗明永远留在了季白的记忆里。

最后季白遇到洪少秋,也算是一个开放式的结尾,但我个人觉得谭总就是谭总,长的再像的人也不是他……尽管也希望季白可以有一个好结局,但是洪少秋大概永远不可能替代谭宗明在季白心里的位置……但还是衷心希望,季白可以幸福。

也希望庄太太可以幸福,写出更多美好的故事,也希望某一天《人生何处不相逢》可以出本,这真的是一个很美好的故事。

最后,暗搓搓的表白庄太太(*σ´∀`)σ爱您❤

目录这里走——

《人生何处不相逢》目录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