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LLL奈

耽于美色
[鼠猫/楼诚/其他七七八八待被安利]文笔渣,更新时间飘忽不定,尽量都不坑。

【楼诚衍生】度总日常二三事

关键词:旧梦不须记
虽然说吧,我错过了时间2333
杜见峰×陈亦度

很邪教很邪教以及ooc

千万慎入

——

01

陈亦度每天早上五点起床。

诚然他不是一个很注重锻炼养生的人,反正生命对他而言无穷无尽,从某种程度上来讲,也失去了一些意义。

他只是固执的想保持一点习惯,即使时光对他来说如同长河延绵不绝,但他还是担心80年的大浪淘沙,把那个人给他留下的最后一点印记都抹去。

比如每天五点起来出操。

陈亦度绕着小区跑步,一圈一圈。回忆起当初杜见峰嫌他体力不好每天早上陪他起来跑步的场景。

“亦度你快一点……”“别停下,跑步不能停……”“马上就跑完了坚持一下……”

面前的人声音越来越遥远,杜见峰跑步一向比他快不少,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开。

陈亦度加快脚步想赶上,面前的人却越跑越远。

快一点……再快一点……陈亦度撞到在前面晨跑的人的背上。

“对不起……我没注意,你没伤到吧?”陈亦度回过神来,杜见峰若有若无的背影果然只是幻觉。

“没有,只是你跑步也太不注意了……”那人倒不是很介意,“……先生?你脸色很不好啊……”

“没事没事……”陈亦度摆摆手回家。

他体力越来越好,跑步越来越快。假如……假如再一次可以和杜见峰一起晨跑,他一定可以和他并肩而行。

可是杜见峰,我再也追不上你了。

02

回家之后度总开始做早餐。他的早餐一般都要有一杯浓咖啡,即使他的胃不太好,这么喝咖啡对他的身体有所损害。

那有怎么样呢……反正杜见峰已经管不着了。

陈亦度每次这么想,都觉得咖啡似乎太苦了。

他也知道要保重自己,杜见峰当时拘着他吃这个吃那个,他一生病就是一个礼拜的清粥小菜,他一上火桌上就撤鱼肉。

他也知道自己应该替杜见峰照顾自己。

只是他整晚整晚的睡不好,辗转反侧难以入眠,一点点小动静都可以把他吵醒。

从炮火连天的时代活下来的人大抵都会这样。陈亦度自我开解。

医生说他是神经衰弱,他知道自己只是习惯而已,睡不安稳的日子他过多了,也过得习惯了,更何况这习惯他不想改。

更不要提晚上满脑子通篇的回忆杀,杜见峰杜见峰杜见峰杜见峰,搅得他无法入睡。

就像昨晚厨房的水龙头没有关好,几秒一次几秒一次的滴水声从楼下传进陈亦度的耳朵里。他很累很累,累的不想动弹,所以他选择不想理,他度总财大气粗,浪费一些水资源,也就当他任性一回吧。

水声滴答滴答。

从前睡觉时有这些莫名其妙的声音,杜见峰总是很机敏的捕捉到它们,并且马上下床查看,他在床上半梦半醒中眯着眼,听杜见峰悉悉索索的鼓捣一阵,声音便停止了。他在迷迷糊糊中感觉到杜见峰上床,给他拉高被子,轻轻的说:“睡吧。”陈亦度便再次的很安心的坠入睡梦中。

可现在陈亦度睡不着。水声滴答滴答他难以安眠。他现在很需要那一声低哑的“睡吧”,他无比观念那个时候自己可以安稳的睡去。

他很累很累,需要睡眠。

水声滴答滴答。

他需要杜见峰为他下楼关掉水龙头,他需要杜见峰帮他拉高被子,他需要杜见峰那一声令他安心的“睡吧”,他需要……杜见峰。

陈亦度在床上听着滴答滴答的水声,还是选择了下床,下楼,关水龙头,为自己拉好被子,在心中模拟了无数次“睡吧”。

可他睡不着,偶尔的入睡也很轻,他疲倦的身心对于一两个小时的休息无法满足,可他也无可奈何。

新的一天又来了。

陈亦度依旧很累,不得不灌下越来越浓,越来越苦的咖啡。

03

陈亦度是一个认真的人,上班的时候他尽量让自己集中注意力,这样他就不会想到杜见峰。

所以上班的时间对他来说过得很快,只有这时他才有种轻松感,他会理性的告诉自己,也旧梦不须记,前尘莫再提,自己应该释怀。

就像分了前女友以后一直不谈恋爱,像他这样拼了命的缅怀过去也没什么好结果。

陈亦度是理智的,他当然知道自己状态不对,这么沉溺在过去里,不仅折磨自己,假如杜见峰感知得到,更是折磨杜见峰。

但面对杜见峰,陈亦度是感性的。那可是杜见峰……他们一起过了战火纷飞的日子,说过了无数美丽动人的誓言……即使说好的与子偕老,同生共死,也没有实现。

杜见峰对于陈亦度就是那个特别,他放不下。

工作吧,陈亦度收拾好心情,把自己投进工作里。

陈亦度抽屉里有好几本金融杂志,封面是贺涵。

贺涵……你真的很像他……你真的也不是他。

陈亦度时常想象杜见峰如果现在在他身边的样子,贺涵的照片多多少少可以给他一些慰藉。

到他清楚的知道杜见峰不是贺涵,杜见峰不会这么儒雅,这么温柔,这么风度翩翩。这么一听杜见峰真的是low爆了啊,陈亦度心中笑到,可能是自己瞎吧……就喜欢杜见峰。

下班了。

旧梦不须记,前尘莫再提。他每天下班也对自己这么讲,希望回家以后可以睡个好觉。

但是事情总是不如预料之中那样,最期待的事情有时候反而会在绝望里发生。

下班回家路过一个公园,陈亦度决定进去走走,放松一下自己,毕竟他真的很疲惫了。

……陈亦度,你看前面那个人的背影,是不是很像杜见峰?
——

评论(1)

热度(15)